沈鹤贤

天堂客满,地狱打烊,我跟你走。

他淋着雨向前走,一步一陷在沼泽之中。裤脚被荆棘划破,外套一半挂在身上一半搭在背后,脸上还挂着彩,泥水溅到腿肚上膝弯后。那雨一直下着,也没要停的意思

忽然头上光线暗了些许,他诧异的回过头,看到那少年兜起自己风衣挡在两个人头上,少年和他对上视线,咧开嘴傻呵呵的笑了

雨小了些,他们依旧在往前走,又一只手抓起衣服的另一端,把他挤在中间。他刚抬起头,脸上就被贴上个东西,摸了把似乎是创可贴。贴创可贴的少年摘了耳机挂在脖子上,撑起衣服另一端,这路上成了三个人。

他们俩一路斗嘴,也不消停,他在中间安静听着,小声的偷笑着

后来啊,他看到了很多人,曾经的老朋友,新认识的朋友,他们带着水果,蜂蜜,牛奶追了上来,和他并肩前行

这一路再也不安静了,他们总在斗嘴,吵吵闹闹的,像一群幼儿园的小朋友。

等他从衣服下钻出来,雨已经停了,阳光透过云层落在他身上,他仰起头,一只手挡着眼,抿唇笑了。身后的朋友递上被他遗忘的武器,他接过扛在肩上,回身招呼着朋友们,快跟上啊别掉队了。

不是一个人了,再也不是一个人了。

你们左手中是行星尘埃,右手中恒星碎尘,你们每个人都是星辰。


每一次的相遇都会冲刷着旧伤,那不是重新回忆的痛击,而是新的救赎


请大步走向前,你不再是一个人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