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鹤贤

天堂客满,地狱打烊,我跟你走。

我在窗边高声呼喊,直到他们控制住了我的双臂,粗糙的麻绳交叉捆绑在手腕上动弹不得。一块白布遮挡住他们的大部分面容,狭小如老鼠的眼睛中是厌恶的情绪,我看的一清二楚。他们的黑色橡胶鞋踩在炙热的地面上,每走一步橡胶都会融化,最后他们也会融化在这高温中,无影无踪。

她站在我身旁低声笑着,用那双明亮的眼睛看着我,摩挲着掌心的怀表。我踢蹬着双腿想要挣脱束缚,她却按上我的肩膀,竖起食指示意我安静。机械轮盘相互咬合与指针旋转滴答声在空荡的病房里回响,它们在谴责我太过吵闹,要我闭嘴,聆听它们的吟唱。我看向窗外,苟延残喘的香樟树上还剩最后一片叶子。

我只是在高呼我应得的自由,不做贵族的奴隶,独立自主的生活!听到我的呼喊,同为奴隶的他们瞪大了眼睛,眼球从碎裂的眼眶中掉落,咕噜噜滚到我的脚下,无数滚落的眼球粘覆在我身上,它们将我吞没。而没了眼球的躯体,伸出枯骨一样的手紧抓着我,顺着我的裤管往上爬,他们张开嘴,把我吃了个干净。那些奴隶把我关了起来!在这人间地狱。那些贵族连我的呼喊都没听到,我就被同僚撕得粉碎。

她突然合上了手中的怀表,坐在我的身旁,冰凉的指尖顺着我凌乱的头发,像毒蛇的信子,温柔的触碰着我的前额,她在将我一块块拼凑起,成为一个“人类”她垂眸笑着,低声轻声唱起了歌。

Welcome to the room of people

欢迎来到这个交织无数恩怨的舞台

Who have rooms of people that they loved one day

人们曾经深深相爱

Docked away

却又互弃于千里之外

我的指甲不停地抠着麻绳的纤维,细丝勒进手腕勒进血管勒进腕骨又从另一端勒出。鲜血沾染上床单衣衫,被贪婪恶鬼吸食干净只剩红色印子。滚烫的血点燃我心底最深的愤恨,如同火药一触即燃,它由内而外把我炸的粉碎,我努力挣脱着束缚,她的手一直搭在我的肩头。

连带着血肉我扯下丢开束缚我的绳索,残破不堪的手放在冰冷的门把上。我要离开这里,我要追寻我的自由,我只是在追寻我的自由,你们却把我称为怪物,疯子,妄想症。你们的灵魂已经被黑暗麻木所吞噬,你们早不知自由是何滋味,别阻挡我前行的路

Please don't make any sudden moves

千万不要轻举妄动

You don't know the half of the abuse,你根本不像他们能承担肆意妄为的恶果

她突然将我拉扯回去,回头的一刻我看到了晃动的怀表,她冰凉的双手覆上我的脸颊,我的眼泪砸在地上和着鲜血肆意流淌,她摇着头笑着,她凑过来,耳边是她轻声的呢喃

“你要去哪儿,离开这儿,去外面的人间地狱么”

Why'd you come you knew you should have stayed

你本该安守本分却为何自愿流放于此

It's blasphemy

I tried to warn you just to stay away

我也试过忠告你只须和我们保持距离

And now they're outside ready to bust

如今他们都已整装待发准备翻天覆地

It looks like you might be one of us

似乎你也即将加入成为我们其中之一。

一瞬间,我看到香樟树的最后一片叶子被狂风卷走,窗外是电闪雷鸣,漆黑的云狰狞的笑着压上教堂的房顶,将十字架压的粉碎,碎片从腹部穿透高声宣讲圣经的神父,将他送给了上帝,他的血流着流着,被大雨冲刷不见了。

身着华丽的贵族们已然顾不得礼仪尖叫着四处逃窜,门口随狂风摇晃着的杨树拦腰折断轰然倒塌把他们保护在身下,直到他们断了气杨树才被推开,燃烧起的大火顺着他们丝绸的衣角向上奔跑,顺着他们顺滑的秀发舞蹈,直到他们变成枯柴才停下

她放开我,捧着掌心的怀表,她看了看房顶的蜘蛛网,又回过头对我笑着

“看到了吗,那才是人间地狱,我把你留在这里,跟我一起等候神的救赎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