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鹤贤

天堂客满,地狱打烊,我跟你走。

拥抱

八岁。

Theseus八岁的时候,母亲对他说你要做哥哥了。Theseus不明白什么叫做哥哥?大概是很光荣吧,那时候他是这么想的。

他从家中最小的孩子变成了第二小的。Theseus见到Newt的时候,小家伙在睡觉,棕红色的发短而卷曲,不哭也不闹,小小软软的一团在床上安静的睡着。

Theseus伸出手,轻覆在他发顶,Newt便醒了过来,Theseus本以为他会哭闹,因为…小孩子都这样。

从见到Newt的那一刻起,Theseus就将自己代入了哥哥的身份当中,他比弟弟大,所以Newt是小孩子。

意外的是,Newt并没有哭闹,反而伸出小小的手,握住Theseus的手指,用那双墨绿色的双眸看着Theseus,咧开嘴笑了。

做哥哥挺好的,Theseus将弟弟抱在怀里这样想着。

十六岁。

窗棂上彩灯落满白雪,Theseus用力跺下鞋底的雪块。其实用魔法更快更干净,但他只是想…发出一点声音。父亲和母亲闻声从厨房出来,拥抱他们的大儿子。Theseus抱着母亲,视线穿过她的肩膀看向楼梯,OK,他现在没有那些有关神奇动物的书吸引Newt了。

母亲知道他在想什么,魔杖挥舞,精致的陶瓷餐具从橱柜中有序飞出摆在桌面上

“快开饭了,去叫Newt下来”

Theseus应了声,一步两台阶跨步上楼。Newt从Theseus去霍格沃茨上学以后,便有了自己的房间,他有很多书,大部分是Theseus曾经的,或者是父亲的,房间里到处都是书,显得乱糟糟的。Theseus每个学期会寄很多东西给他,火车上的蜂蜜滋滋糖,巧克力蛙,或是霍格莫德一些其他好玩的

敲门并没有人回应,Theseus深吸一口气喊着我进来了推开门。Newt正坐在书桌前津津有味的读着他的书,顶着一头乱糟糟的棕红色卷毛,连Theseus走来都没注意到。

“在干什么?”

Theseus突然开口,Newt吓了一跳,差点从椅子上掉下来。Theseus忍笑张开双臂,Newt慢吞吞的从椅子上下来,抱住他哥哥。

数月未见,Newt又长高了些,Theseus俯身,下巴抵在他发顶,手在他背上轻拍。红金色相间的围巾上,落雪融化成水珠,沾到Newt的小雀斑上。Theseus掌心抚过他脸颊,牵着Newt尚小的手,带他下楼吃晚餐。

圣诞节就是一家人在一起的节日。

“学校有什么好玩的?”

Newt抱着他的枕头,跑到Theseus的房间,抓着被单爬了上去。Theseus握着他冰凉的手,相互揉搓着。Newt看着他的哥哥,少年已有些许成人模样,稚气未脱到眉宇间英气可见

“前几天胖夫人又不知道去哪儿喝下午茶,我们在门口等了好久,她才回来…我在麦格教授的课上为格兰芬多得了十分…教授不让我们去森林,说那里不安全,但我听说…那里有独角兽”

Newt的眼睛亮晶晶的,Theseus将自己能想到的所有有趣的事全部讲给Newt听。Newt的圣诞节礼物,是Theseus从霍格莫德买来的澳洲蛋白眼和匈牙利树蜂的模型,匈牙利树蜂不满的喷着气,喷出点点火花。

而Theseus的圣诞节礼物,是Newt的一幅画,画着他和Theseus,他们骑在狮鹫身上,在天空中飞翔。右下角歪歪扭扭的写着“Theseus& Newt”

二十四岁。

魔法部优秀的年轻傲罗刚刚从前线回来,又负了伤,他似乎已经是这里常客,护士女士给他绑上绷带,数落着他不知道注意安全。他伸着手臂,任由这位女士的数落

“斯卡曼德先生,有您的信”

Theseus单手接过那封信,逐字逐句读过眉峰紧蹙,揪下手背针头匆忙跑了出去。魔法部的同事从没见过他如此慌乱

Newt被霍格沃茨开除了。

Theseus早就知道,他手里的那些神奇动物肯定会惹出祸端,但没想到他会被开除。

父亲十分生气,Newt站在一旁,脸快要缩进领子里,母亲左右为难不知该说什么好。Theseus幻影移形到家时,家中正是这令人窒息的压抑气氛。

“Theseus…你回来了”

父亲只是看了眼Theseus,并没有说什么,母亲赶忙上前,借帮他整理衣领,低声说着安慰Newt

Newt已经十六岁了,性子依旧有些内向。Theseus忘了聪什么时候起,Newt见到他没有小时候的那种欣喜了,甚至有些疏远,Newt不会主动给他拥抱了。Newt跟在Theseus身后,他们走到厨房,Theseus弯下腰看着Newt的眼睛

“告诉我真相”

Newt愣了下有些慌乱,说是自己的土扒貂不小心咬了同学,被教授知道了。

“是你的土扒貂么”

Newt并没有回答,Theseus也没有继续追问,只是叹了口气

“你要自己决定,那是你的未来”

母亲几日后又写信来,说Newt自己收拾了行李,要去环游世界,寻找并保护那些神奇动物,父亲大发雷霆。Theseus真的不懂他的弟弟了,可又有些理解。

那种温柔与坚定,正是赫奇帕奇的品质啊…

Newt的二十四岁。

Newt的手提箱中,有一张Rita的照片,也是唯一一张,离开学校后,他再也没见过她。

他也很多年没回过家了,父亲并不认可他的职业,母亲会给他写信,哥哥也会,但是Newt并没有回过。他不知道怎么面对他那么优秀的傲罗哥哥,尽管哥哥对他很好。

他大衣内兜的口袋中,有一张Theseus的照片,每次圣诞节,他都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地方,嗅嗅和护树罗锅在他身旁,他会买两只甜甜圈回到暂住地,过自己的圣诞节。

也会把照片拿出来,沉默的看一会儿,再收起来。

Newt的记忆中,哥哥很爱他。会给他讲故事,闯了祸会替他顶罪,会在他做噩梦的时候抱着他让他别怕…在他被开除的时候也没有一句也怪。但为什么越来越疏远呢?

Theseus很优秀,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。而自己只是个没毕业被开除的学生。Newt并不是有意疏远,而是曾经他们之间的差距造成的。

在又一次要过圣诞节时,Newt收到了Theseus的来信,父亲叫他回家一起过圣诞节,而且…信的末尾写到,Theseus很想Newt。

皮克斯疑惑的看着Newt,Newt手指抚上它的头,皮克斯顺着手指爬到他胸前口袋中。Newt挥舞魔杖收拾行李,抓起嗅嗅塞回箱子里

“嗅嗅听着…不许出来,被爸爸看见就完蛋了”

Newt站在门口,低头点着自己的箱子。他看着熟悉又有些陌生的家,停下脚步。手在门铃上徘徊许久也没有按下去。

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,门忽然开了,Newt刚要说什么就被一个人紧抱在怀里。Newt轻蹲下身放下箱子,Theseus也没有放开他,Newt的手僵在半空,还是揽上他的肩膀。

“我很想你”

Newt听到Theseus这么说道

“…我也想你”

Theseus听到Newt这么小声说道

评论(2)

热度(34)